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说专业、说课”比赛
发布人: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8-13   动态浏览次数:47

 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福建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1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的通知》(闽教职成〔202114号)等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落地新版职业教育专业目录(2021年),促进专业发展和“金课”建设,推动“三教”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21811-12日举办“说专业”“说课”竞赛活动。

本次比赛,我院精心筹划,专任教师全员参与,学院领导和各教研室主任担任本次比赛的专家评委。经各教研室选拔推荐,共5位教师参加了说专业比赛,10位教师进行了说课比赛。与其说这是一次激烈的比赛,不如说是一次大家共同交流,共同探讨,共同学习,共同成长进步的活动。参赛教师精心准备,比赛过程精彩纷呈,高潮迭起,通过激烈角逐,最终现代物流管理严敏琳老师荣获说专业一等奖,陈宇和林桂珠老师荣获说课一等奖(具体获奖名单附后)。

通过说专业使教师们进一步了解了社会对人才需求的变化趋势;系统考虑了专业的发展和课程体系的优化调整,对科学合理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专业发展规划、设计具有本专业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具有积极的意义。通过说课比赛更加明确了各课程在专业课程体系中的定位,在人才培养中的功能,有利于合理安排教学进程,适应技术技能型人才成长规律。

此次的比赛受到教职工的好评,各位教师在比赛和观摩的过程中,取长补短,相互借鉴学习,评委专家对比赛进行了精准、实事求是的点评。比赛取得了积极的成果,活动圆满成功。

项目

获奖名次

专业

姓名

说专业

一等奖

现代物流管理

严敏琳

说专业

二等奖

大数据与会计

林洁莹

说专业

二等奖

关务与外贸服务

吴春华

说专业

三等奖

市场营销

陈华

说专业

三等奖

电子商务

陈乐天

说课

一等奖

关务与外贸服务/《进出口货物通关实务》

陈宇

说课

一等奖

现代物流管理/《电子商务物流》

林桂珠

说课

二等奖

电子商务/《商务数据分析》

方思

说课

二等奖

大数据与会计/《财务管理》

张美婵

说课

二等奖

大数据与会计/《基础会计》

吴颖红

说课

二等奖

市场营销/《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

王向晖

说课

三等奖

电子商务/《国际贸易实务》

吴慧君

说课

三等奖

关务与外贸服务/《国际海上货运代理理论与实务》

江潇

说课

三等奖

现代物流管理/《运输管理实务》

吴智峰

说课

三等奖

市场营销/《市场调查与预测》

何欣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