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人: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01   动态浏览次数:546


7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我院全体师生集中收看庆祝活动,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庆祝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我院全体师生员工聚精会神观看大会直播,仔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习近平的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高度概括了我们党为中华民族做出的伟大历史贡献,令人深受教益、备受鼓舞。

 会后,我院立即召开研讨会、各班级主题班会。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工作中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勇挑重担,不懈奋斗,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 俞素平

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波澜壮阔。回望百年征程,我们党一路艰辛,披荆斩棘,劈波斩浪,带领着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创造了让世界惊叹的人间奇迹。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们要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咬定目标不放松、直面问题不回避,着力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融入立德树人各环节全过程。

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  房曰荣

56门礼炮,鸣发100响,拉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序幕。整个过程我看得热泪盈眶、热血沸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波澜壮阔。这一百年,我们党领导人民经过浴血奋战,推翻压在中国人民头上三座大山,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从此站起来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中华民族富起来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使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使中华民族强起来了。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解决贫困问题,正意气风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我心潮澎湃、激动不已。习近平总书记说: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们共产党员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党的宗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启新的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目标奋斗不止。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第一党支部书记 林丽萍

奋斗正青春,青春正奋斗。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中国共产党无疑是中华民族当之无愧的坚强领导核心。今天总书记的讲话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我们要坚信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前进的步伐。我将以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引,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地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新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 李鹏冲

刚刚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感慨颇深。一百年的时间,共产党从无到有、由弱到强、几经挫折、屡仆屡起的历史,对今天的我们有启发意义。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一百年中,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团结一心、前仆后继,守初心、担使命,那么多先辈做出巨大的牺牲,才有今日中国的日月换新天、旧貌变新颜。今天是党的百年华诞,建设美好祖国的接力棒交给我们这一代人手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做好本职工作,庚续先辈精神、继承先辈遗志,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三党支部副书记 吴慧君

星光不问赶路人,历史属于奋斗者。一百年来,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洪流中,中国共产党人从未停下奋斗的脚步,践行初心使命,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文明在现代化进程中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中华民族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以百年为奋斗新起点,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四党支部书记 伍雄斌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望历史,深深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一名党员,我为我们伟大祖国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而感到自豪。100年来,中国共产党深深扎根于人民,人民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勇前行。忆往昔峥嵘岁月,还看今朝。站在百年的新起点上,愿我的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 傅一丹

刚刚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慨颇深。一百年,共产党的历史波澜壮阔,从无到有、由弱到强、几经挫折、屡仆屡起,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今天是党的百年华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思政辅导员,我要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做好本职工作,庚续先辈精神、继承先辈遗志,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教研室主任 林洁莹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奋斗不息,党的百年记忆,构建了中国共产党强大的“精神谱系”,承载着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勤劳勇敢的奋斗精神和以人为本的价值观念。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我将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继续秉承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发展”的信念,党政齐心、师生协力,发挥组织优势,立足学科特色,贡献专业力量。坚持以育人为本,致力培养“未来教育的引领者”,努力做好时代“答卷人”。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  王钰莹

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如歌,看今朝100年华诞风华正茂”。火熊熊薪传百代,光灿灿彪炳千秋。多少人正在党的100年华诞之际为之祝贺,为之喝彩。因为相信未来,所以拥有现在,如此百年,方有今天,曾经他们义无反顾,今天我们当仁不让。人民有信仰,民族才会有希望,国家才会有力量!2021年更是一个新的开始,身为新时代青年学子,肩负着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这是个新的时代,我们要抓住这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一心跟着党走,主动承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重任。下一个百年,让我们继续跟着党,为建设出更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中国,贡献船政交通学子的青春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 林祥锋

今天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100年,一部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奋斗史,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愿人民永远安居乐业,愿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 阮晨璐

一百多年来,中国共产党一直秉持以人民群众为基础,坚持“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庄严宣言: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一百多年来的风雨兼程,换来我们如今的底气与自信,此生不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感谢共产党的领导,我们深知我们的幸福来之不易,如今我们接任,定以吾辈之青春,守吾等之中华。

我院将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统筹部署和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以双高建设的新业绩,致力培养“未来教育的引领者”,努力做好时代“答卷人”


经济与管理学院(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