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房曰荣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人: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9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入开展,618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房曰荣在学院南区31号楼407教室作题为《学习党史 激发信心动力 践行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党课。

房院长在课上首先强调学习党史的意义和作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激发党员奋斗的信心和动力;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让党员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总结经验、认清方位,在乱云飞渡中把牢正确方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之后围绕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梳理和分析了一系列事件。百年历史的红船,总是在劈波斩浪中航行,从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到遵义会议的召开,从十一届三中全会举行,到共建“一带一路”,直至构建新发展格局,通过房院长声情并茂的讲解大家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沧桑巨变、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党课的最后,房院长结合前期理论学习开展情况和学院工作实际,从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纪律严明是党的优良传统、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共产党人要有勇于担当的品质、要有相忍为党的修养和努力学习,提高各种科学知识的修养八个方面与支部党员和学生进行了分享交流。

铭记百年党史,砥砺奋进前行课后,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要更加自觉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在学习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在学习党史中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助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