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人: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1   动态浏览次数:19


    为了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话精神,将教育的重要论述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推进理论创新,培养我院师生锐意进取的处事态度。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全体师生于610日展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人员重要回信精神。


       深入学习了回信精神,我院师生一致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后深受鼓舞、深受教育。总书记在回信中,对70年来《文史哲》在弘扬中华文化、繁荣学术研究方面的贡献给予肯定。在新时代条件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对于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有着重大意义。

经管青年们通过学习回信精神,表示在学习中我们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这一命题对于我们学生群体的重要性,通过学习总书记对《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坚定了我们的的民族自信文化自信。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使大家倍感振奋,深感自豪。经济与管理学院将以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将总书记的嘱托牢记于心,矢志奋斗、继续前进,肩负起时代使命,承担起育人职责,在建党100周年的关键时期,以优异成绩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为推动船政“双”建设贡献力量!

心得体会: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回信,我学习到了很多知识,也了解我们的责任。作为新青年一代,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发扬编辑部守正创新,传承中华文明的精神。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中国的历史精神应该被一代又一代的人民发扬和牢记,坚持文化自信,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

——19会计1班石玉洁

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深刻理解自己所担当的时代使命,坚守为国为民的赤子之心,练就堪当大任的过硬本领,在扎根教育事业的实干中,讲好中国故事,引领时代青年

——第二党支部书记 李鹏冲

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作为船政经管学院的一名学子,我感到热血沸腾。在接下来的大学学习生活,我要实学实干,为国为民,坚定“四个自信”,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奉献社会奉献国家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不辜负时代的使命和人民的期望,在新时代放飞青春理想!

 ——20报关与国际货运1班竺佳音


经济与管理学院(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