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青春风采,现礼仪之美 ——经管学院职教周系列活动之五
发布人: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4   动态浏览次数:15

                

 2021523日,通过职教周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之展青春风采,现礼仪之美活动,活动旨提高学生们的文明礼仪意识

君子博学于文,约之以礼”。“礼”是文明的象征,更显示着一个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礼仪是用心介入,能传递一种价值观念和情感用庄重、认真的态度去对待生活里原本普通的事情,让原本平凡的生活,变得充满幸福感。学校是培养人的重要场所。此次活动将礼仪融入教育活动中,适时营造温馨、正能量、青春朝气的,能有效地增强教育的影响力和感染力。

通过介绍演示等等方式,让同学们认识和掌握个人礼仪、如何打领带、如何系丝巾、社交礼仪、待人接物礼仪、校园礼仪等礼仪知识与技巧。

过去不知道如何挑选佩戴领带的同学,经志愿者亲自示范教学,很快学会了搭正装系领带。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同学们对社交礼仪、形象礼仪、职业礼仪等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更加懂得以良好的礼仪表达自己,尊重他人。

同学们展现出自己得体大方的形象,所见的是他们在礼仪文化浸润之下的谦谦有礼与落落大方,扑面而来的皆是青春向上的气息。学做一名新时代“讲文明、懂礼貌”的优秀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做讲文明好青年,让文明礼仪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