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企业文化进校园 ——经管学院职教周系列活动之三
发布人: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4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发扬职业教育,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根据《福建省教育厅等十部门关于做好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优秀企业进校园活动。邀请相关企业介绍企业文化、产业发展前景、企业产品研发情况,与企业进行互通对话,增进对行业企业发展现状和趋势的了解。

2021524日上午,福建榕宁便利店管理有限公司在经济与管理学院307教室开展企业分享会,本次活动由7-11人事招聘经理吴倩女士主讲,参加本次活动的为2019级市场营销专业1班和2班共计90多名同学。

活动开始后,吴倩经理向大家介绍了7-11的基本情况,7-11目前是世界最大的连锁便利店集团,7-11的门店面积平均仅100平方米左右,但提供的日常生活用品达3000多种,其中鲜食占比达到了50%以上,由于鲜食的保质期比较短,所以企业需要收集各种各样的用户信息的,目前7-11是在用自己积累的终端数据,去分析、去订货下单。在北京市场,7-11的单店营收平均在24000/天,福州市场这个数字在11000~12000元左右。7-11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就是商品创新能力,像一风堂、中本蒙古拉面,都是企业自主跟厂商一起开发的商品。

优秀企业文化进校园活动完美的呈现了校企联合的作用,在这次活动中,学生们通过企业文化宣讲收获颇多,更加全面地了解行业企业的发展情况,感受企业文化魅力,为成为优秀的职业人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