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应用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数据采集与处理、算法模型训练与测试、人工智能应用开发、人工智能系统集成与运维等岗位群,培养掌握人工智能的基本理论、人工智能数据技术、机器学习基础、深度学习框架知识等,具备数据处理、模型训练、应用开发等能力,能够从事人工智能、大数据行业及其关联行业智能应用软件开发、数据采集与处理、算法模型训练与测试、人工智能应用开发、人工智能系统集成与运维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本专业学生在2021年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获得国赛银奖1项,省赛金奖、银奖和铜奖各1项;在2021年第五届“互联网+交通”全国职业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荣获国赛金奖2项;在2022年第八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获得省赛金奖1项、铜奖2项;2022年“挑战杯”获省银2项;多次在全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赛项中获得优异成绩;多次在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中国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大赛等各级各类人工智能赛项中荣获多次国赛一、二等奖的优异成绩。本专业拥有首批校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智能信息技术”团队,3门省级精品在线课程、1门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多门校级精品课程2022年获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省级二等奖1项。


主干课程

程序设计基础、Python数据分析与处理、深度学习与神经网络、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项目实战、数据结构与算法、机器学习、智能信息处理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能胜任企事业单位的智能应用软件开发工程师、机器学习工程师、数据分析与挖掘工程师、数据管理工程师、系统运维、产品营销、技术支持等岗位群,从事人工智能应用产品开发与测试、嵌入式开发、系统运维、产品营销、技术支持等工作。毕业生初次就业薪资4000-7000元,工作三年后可达到6000-12000元。

 

说明:C:\Users\device\Desktop\职教周活动总结\职教周照片\2022年5月职教周活动\20220514活动汇总-15.jpg

说明:IMG_256

说明:厦门国际赛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