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福建经纬科技:加速产教融合与学院产业化进程

发布时间:2024-03-27   浏览次数:140

  在持续强化校企合作交流的背景下,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始终将企业需求置于人才培养的核心位置。为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共同体的建设,拓宽学生的就业和实习途径,以及提高教师团队的科研水平和科技成果的转化效率,院长林少丹率领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全体教师于2024326日下午,前往福建省经纬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展开了一场富有成效的深入学习和交流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董事长助理简灿良和经纬科技副总经理张永年,连同企业的核心研发团队成员,高度重视并参与了此次合作交流活动。

  经纬科技致力于为全省乃至全国数字经济、绿色经济、海洋经济、文旅经济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以数字化服务重构产业生态,着力打造“天空地海”一体化数据快速获取、处理、应用团队和福建省一流电子交易平台专业团队。福建经纬科技作为智能技术解决方案的领导者,其在海洋大数据处理和应用方面的深厚技术积累和成功案例,为双方后续的合作的开展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和广阔的平台。

 

  在交流中,双方围绕智慧海洋大数据实验室的建设、学生实习岗位的创建、共同研发项目的开展等议题,达成了初步共识。福建经纬科技不仅分享了其企业文化和研发成就,特别是海丝卫星、海上漳州、智慧海洋大数据平台等高精尖项目,还针对学院的专业需求和实际情况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公司表示将持续推进校企合作将项目成果转化为教学成果,在后续合作过程中也将在教学科研上为学院提供技术支持和脱敏数据资源,共同探索海洋大数据的创新应用。此外,双方还计划联合申报科研项目,共同开展校企合作推进智慧海洋技术的研究和应用。

 

  此次走访交流开启了学院专业产业化进程的新篇章,更为学院师生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实践和研究平台,通过产教融合,学院将能够更好服务于福建省地方发展战略,培养更多高质量的专业技术技能型人才,不仅为学院专业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学生提供了更多实践学习的机会,也让学院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期待校企双方进一步的深化合作,共同推进区域产教融合共同体的发展和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