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2023年第三期党校培训班第五次校外实践——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3-12-07   浏览次数:190

缅怀英烈筑国魂 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对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党校学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坚定文化自信,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于1206日前往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开展2023年第三期党校培训班第五次校外实践。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校学员们走进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大量珍贵文物、图片、模型以及各种仿真场景,让党校学员们深切感受到船政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及近代船政文化所散发的魅力,近距离接触到了马尾船政在推动中华民族的思想解放、对外开放和中国近代化进程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党校学员们仔细阅读了左宗棠、沈葆桢等船政先驱的事迹,探寻着他们留下的历史印记,感受着船政文化的发展和变迁。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校学员们深刻感受到了船政文化的深厚历史底蕴,进一步增强学员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立足自身实际,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凝心聚力。



(图/文:杨小锋 审核人:刘佳渝 排版: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