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时代新风,共建网络文明——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召开网络文明五支队伍建设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3-11-16   浏览次数:13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做好日常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学校师生的网络信息安全,20231115日下午,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在福道园自强楼1-4教室召开了网络文明五支队伍建设专题会。

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许友孝、党总支副书记柳燕妮、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全体辅导员,22级和23级网络信息安全员、网络监管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刘佳渝主持。



首先,党总支书记许友孝就学院网络安全提出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到网络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支撑,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十个坚持”重要原则,扎扎实实做好网络安全工作。二要层层压实网络安全责任,提高全院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对和处置能力,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网络安全风险事件。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网络安全教育,提高全院师生网络安全意识,筑牢校园网络安全防线,为维护师生群众切身利益、促进学院信息化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接着,党总支副书记柳燕妮对当前的网络安全形势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指出随着网络技术的不断进步,黑客攻击、病毒传播、数据泄露等网络安全问题层出不穷。学院师生应充分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作为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手段,不断健全规章制度并严格执行,把网络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加强网络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学院师生的网络安全教育,不断筑牢学院的网络安全保障体系。





最后,辅导员张德华作最后总结发言,向到场的师生介绍了网络文明五支队伍分工以及明确工作要求。并强调,各班网络信息安全员、网络监管员要紧跟时代的步伐,提高认识,切实加强信息安全工作。




此次会议强调,学院各班级要认真落实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引,深刻认识到做好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做好学院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切实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为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图/文:杨小锋 审核人:刘佳渝 排版: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