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2022年第一期党校培训班结业仪式

发布时间:2022-03-04   浏览次数:823

33日晚上19:00,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于北区26号楼602举行2022年第一期党校培训班结业仪式。

本次仪式由兰冲主持,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白锋桥老师、辅导员周文广、2020级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与了本次结业仪式。



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白锋桥老师表示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需要经历磨难和挫折。

他向学员们提出几点希望:首先是要认真学习先进理论;其次是要在生活及工作中,要挑起重担,起先锋模范作用;第三是要发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时刻谨记“八荣八耻”。总之,学员们要自觉用党员标准严格地要求自己,积极在实践中锻炼自己、改造自己、完善自己,不断向党员靠拢。


学院分团委宣传委员白锋桥作结业发言


通过听取白锋桥老师的讲话,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了培养大局意识、使命意识、责任意识,自觉投身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的重要性!


党课回顾



党总支书记许友孝为全体学生开展了第一堂党课《学习新党章 做合格党员》,主要从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学习新党章做合格党员、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开启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四个方面展开,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希望。



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白锋桥老师以《百年辉煌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主题,主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业绩、深刻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百年辉煌业绩为应对百年大变局提供重要条件三个部分展开,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党课。

 “大变局带来大挑战,也带来大机遇,我们必须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要心怀“国之大者”,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深刻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辩证关系,立足大局、统筹全局、引领变局、开创新局,努力实现变中求进、变中突破、变中取胜。


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张德华老师以《深入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围绕铸就百年辉煌书写千秋伟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以史为鉴并创未来我们要做到九个必须三个方面展开。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一个世纪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创造的伟大成就和取得的宝贵经验,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组织员吴建新老师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从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介绍、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不忘初心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四个方面带同学们感悟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最重要的是以鲜明的政治意识、自觉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坚定昂首迈进新征程、奋勇建功新时代的信念。





通过此期培训,大家都有所收获,有所成长。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成为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紧紧跟随党的步伐,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社会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图/文:杨小锋 审核人:刘佳渝 排版: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