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2-01-09   浏览次数:572


为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全面提升大学生骨干综合素质,积极响应团中央、团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号召,202216日晚在2#105举行第三期青马学院“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院分团委书记沈晓家、副书记沈晨晞、王霞以及师生代表及青马班全体学员参与了此次开班仪式,本次活动由分团委副书记(学生)陈建峰主持。



集体起立,奏唱团歌


分团委书记沈晓家致辞

分团委书记沈晓家老师在本次开班仪式中,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

1、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选”,把严政治学习入口关,深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不忘初心。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潜心学习,刻苦专研,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实现理想价值

2、注重全方位多维度“育”,搭建青年人才成长链,加强实践锻炼,增强本领才干,做到知行合一,积极掌握各类实践技能,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3、探索多渠道宽领域“用”,助力青年建功新时代,加强学习、刻苦钻研、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时刻做好接续奋斗,奉献国家,服务人民的准备。

分团委副书记(学生)谢雅萍发言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学生肩负着国家的前途,肩负着民族的希望,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和青马人,我们要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通过本次开班仪式使学员们全面了解了何为青马班也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念“少年强则国强”新一代的青年肩负着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希望作信息人更要牢记初心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而奋斗着


(图/文:魏志阳   审核人:张德华  排版:信息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