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响安全警钟,共保人人平安||消防演练之我为师生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11-18   浏览次数:524

消防责任在心间

平安生活创美满



近来气候干燥,天气寒冷,用火用电情况大量增加,起火原因增多,火灾发生危险性的大大增加。

为进一步提高信息学子消防意识,增强在紧急情况下的逃生能力,自我防护能力,让他们都认识火灾,防范火灾,尽力的消除火灾隐患。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开展了消防疏散及灭火演练,加强有关消防知识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等。

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副院长陈自力、分团委书记沈晓家以及各位辅导员带领全体信息学子积极的参与了这次消防演练。

11月18日中午的1230分,随着警铃响起,同学们按照疏散演练前老师普及的消防知识,指引下从指定的疏散路线快速有序撤离至安全场地。学生们从各自的安全疏散通道紧急撤离到操场后,各班委清点人数,以防有学生滞留、被困“火场”。







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副院长陈自力为此次活动进行讲话,他表示此次消防演练活动的开展,不仅是为了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了解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而且也能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自救自护技能,希望各位同学能够认真学习消防演练知识。

活动现场,郑佳伟和张德华老师认真指导师生们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并亲自为信息学子演示灭火器的使用并邀请学生们上场实际操作。









安全可以演习

生命不能彩排

通过这次消防演练和培训

增强了大家对消防安全的认识

提高了大伙对火灾逃生和初期灭火的能力

能最大限度减少火灾事故损失和

造成的负面影响



(图/文:林菲燕   审核人:张德华  排版:信息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