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端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8   浏览次数:1191

 为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充分利用传统节日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深学生对传统节日的了解,厚植家国情怀。同时丰富18级在校生课余生活,给予在校生爱的温暖及家的感受。信息工程系于2020625日开展了以“扬传统节日,颂传统美德”为主题的端午节系列活动。

 端午节前,系部通过微信公众号对端午系列活动进行了广泛宣传。各班级也通过黑板报、线上班会等方式大力普及端午节日知识,让同学们了解端午节习俗和相关故事。

 625日,端午节当天,分管学生工作的副院长陈艳红同志、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许友孝书记深入学生宿舍,与学生共聚佳节。系党总支副书记柳燕妮同志、辅导员范碧华、白锋桥、段吴勇老师,带领全体18级学生会干部深入宿舍送温暖、玩游戏。

2mmexport1593418475247

 期间,各位老师和同学们一起玩了“不心动挑战”、“新石头剪刀布”、“推手游戏”等20多项游戏,为同学们送出了牛仔帽、鸭舌帽、青语笔记本、鼠标垫、防蚊香囊等礼物。活动中各个宿舍内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mmexport1593418945648mmexport1593418490663mmexport1593418937773

游戏结束后,信息工程系全体同学线上观看了端午节习俗视频——《龙舟枕头粽》。通过视频观看,同学们纷纷表示再一次感受到传统的美好,加深了对端午节日意义的理解。

1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端午节的了解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同时增强了民族自豪感。表示要更好地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