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应用技术

培养目标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为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重点专业,省级高职示范专业,“福建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行动计划认定的全国骨干专业”、也是“3+2”中高职衔接试点专业。该专业定位于培养岗位技能精准、专业能力过硬、职业素质优秀、发展潜力强劲的面向前后端的“互联网+”开发技术人才。

团队师生连续多年在移动应用开发、电子产品芯片级维修与数据恢复和物联网技术等赛项获一、二等奖等优异成绩,竞赛涵盖世界技能大赛、全国职业技能竞赛、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等,学生就业竞争力明显增强,社会评价愈来愈高。

专业建设劲头充足,凸显内涵建设,拥有福建省“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技能竞赛基地、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移动应用开发项目中国集训基地,1+X证书“Web前端开发”、“Java web应用开发”试点等,并与中慧云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大连东软教育集团、联想教育、福建卓华汇智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

说明:IMG_0389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1129224339/output_1.jpgoutput_1

 

主干课程

本专业实行按大类招生。主干课程有:程序设计基础(JAVA)、JavaScript程序设计、数据库管理与应用、手机应用开发、响应式布局、Node.js后端开发、Java EE开发应用,企业级应用实战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能够胜任数据库设计师、软件设计师、WEB前端开发、Java开发工程师等工作岗位,可以从事企事业单位应用信息系统开发与技术支持、移动端App开发、移动端Web开发、小程序开发、Java后端开发、web前端设计等方面的工作。

 

 

 

 

说明:IMG_256说明:2019-5国赛

说明:IMG_260说明:IMG_259

说明:IMG_257说明:2C8713FC30D5E222FC5A659316294A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