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风暖 奉献正当时——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组织开展“智慧助老”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2   浏览次数:7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第61个全国“学习雷锋纪念日”和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于31日组织学生前往对湖街道湖岭社区,开展“智慧助老”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诈骗案例等方式,结合近年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开展普及宣传,主要内容包括宣传反诈防诈意识和增强网络防诈技能,帮助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识别网诈能力,从而构建更加安全和谐的社区环境。此外,志愿者还向居民介绍了识别、预防和应对网络诈骗的方法,并指导他们下载并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以便日常学习反诈知识。



志愿者们还耐心地为湖岭社区的老年居民讲解并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微信支付”、“如何在线预约挂号”、“如何进行紧急求助”等智能手机的常用功能。同时,他们还分享了一些防范和保护个人财产的小窍门,并鼓励老人们向周围的亲朋好友传播这些知识,以提高他们识别和获取信息的能力,增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群体的防诈意识,还培养了青年学生对孝老敬老助老的意识。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学院团组织和青年志愿服务队结合专业技能,广泛开展各类为老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将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升为老服务水平,营造尊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相信在新时代下,雷锋精神将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编辑: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2022级大数据技术2班团支部

排版: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宣传部

审核:刘佳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