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起航,共铸智能未来│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扎实开展春季“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班会

发布时间:2024-02-27   浏览次数:70

春华秋实又一载,砥砺奋进续新篇。为扎实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迅速步入正轨,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开展新学期工作筹备会,组织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为我院50个班级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通过座谈会、走访寝室等多形式的方式,我院师生积极筑牢安全意识,抓好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法制安全、网络安全、心理健康等工作,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确保新学期稳定开局。

本次“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班会以开学收心调整、思想政治教育、防电信诈骗、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等内容为核心,旨在帮助学生树立好明确的学习目标,端正好学习态度,增强健康安全意识,遵守法律法规、校纪校规,以最好的状态进入新学期的学习。各辅导员把“开学第一课”作为班级日常管理工作的起点与支点,重点强调了宿舍安全和电动车骑行交通安全问题,从制定新学期学习目标、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积极正向思维等方面对学生进行教育引领,鼓励大家要慎终于始,把握当下,奋斗的青春是幸福的。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开学第一课”开启新篇章。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将立足于“开学第一课”,常态化开展对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安全素质教育,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信心、开拓进取。希望信息学子在新的学期勇于把握新机遇、积极迎接新挑战,共同谱写2024年新篇章!


编辑: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宣传部

排版: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宣传部

审核:刘佳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