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5.12相关知识防灾减灾 这些5.12相关知识,你了解吗~.docx

发布时间:2023-05-12   浏览次数:16

20235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



关于防灾减灾日


防灾减灾日的图标以彩虹、伞、人为基本元素,雨后天晴的彩虹寓意着美好、未来和希望,伞的弧形形象代表着保护、呵护之意,两个人代表着一男一女、一老一少,两人相握之手与下面的两个人的腿共同构成一个“众”字,寓意大家携手,众志成城,共同防灾减灾。整个标识体现出积极向上的思想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之意。


防灾减灾小知识

学习防灾减灾知识,增强防灾减灾意识


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防灾减灾日,加强对自然灾害的认识和了解,提高防灾意识,增强应对能。让我们共同努力减少自然灾害的发生,让我们行动起来,为创建一个安全、稳定和健康的社会而努力奋斗!


编辑: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宣传部

排版: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宣传部

审核:刘佳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