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 人人学消防”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10-18   浏览次数:17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普及防火灭火和自救知识,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于1017日在福道园求是楼第一阶梯教室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人人学消防”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郑佳伟老师主讲。



郑佳伟老师从“消防安全法规基本知识”“学校各场所火灾视频案例”“起火与预防火灾基本知识”“救火与灭火器基本知识”四个主题出发,将消防安全知识和生活中的真实案例相结合,生动形象地将知识讲授给同学们。他讲述的案例也为同学们敲响了警钟,提醒同学们重视生活中潜藏的消防安全隐患。



消防安全小知识

灭火器使用方法



1、上下颠倒摇晃使干粉松动

2、拔掉铅封

3、拉出保险销

4、保持安全距离(距离火源约2-3米),左手扶喷管,喷嘴对准火焰根部,右手用力压下压把

5、注意:经常检查灭火器压力阀,指针应指在绿色区域,红色区域代表压力不足,黄色代表压力过高。


消防诗句


119电话要记清,及时准确报火警;

发生火灾烟雾浓,巧用毛巾能逃生;

安全出口要记清,遇到火情速逃生;

火灾烟气向上升,湿物捂鼻快爬行;

寝室楼道要通畅,杂乱物品别堆放;

发现楼道异味浓,安全地段报险情;

电源线路常检查,短路起火先拉闸;

空调设备要干燥,避免受潮起火灾。


大火无情,消防安全,常抓不懈。通过这次消防安全培训会,同学们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消防安全基本技能。今后,学院也将不断强化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知识的教育工作,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


编辑: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宣传部

排版: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宣传部

审核:刘佳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