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找茬”,常备不懈

发布时间:2023-04-02   浏览次数:15

消防安全是我们一直离不开的话题,为了让同学们共同参与校园消防安全建设,守护校园消防安全,形成全员参与的校园消防安全建设氛围,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于41日在福道园开展“消防“找茬”进宿舍,安全知识入人心”消防器材检查活动。


活动流程:

1.参加活动的同学来到福道园自强楼1-6进行活动签到。

2.同学们了解自己相应要检查的活动区域,并分配检查表。

3.前往自己的活动地点进行消防器材检查,如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器材需进行拍照登记,检查结束后回到福道园自强楼1-6教室签退。


活动开始后,同学们根据分配到的活动区域进行消防器材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要保障校园安全,需做到“常备不懈”共同努力,才能防患于未然,筑成平安防火墙。



消防检查


消防器材保养小知识

1.消火栓外检查:检查消火栓门关闭是否良好,锁、玻璃有无损坏,消火栓门封条是否完好;

2.随机抽取消火消火栓总数的10%测试,按消火栓报警按钮,消防中心应有正确的报警显示,检查箱内元件是否良好、有无脱落,消火栓内水龙头有无渗漏;

3.开消火栓门取出水带,仔细检查有无破损,如有应即修补或替换;检查有无发黑发霉,如有,应取出刷净、晾干;

4.将水带交换摺边或翻动一次;

5.检查水枪、水带接头连接是否方便牢固、有无缺损,如有,立即修复,然后擦净在消火栓内放好;

6.查接口垫圈是否完好无缺,替换阀上老化的皮垫,将阀杆上油;

7.检查修整全部支架,掉漆部位应重新补刷,同时油漆;

8.将消火栓箱内清扫干净,部件存放整齐后,锁上消火栓门,更换检查标签卡。


在活动的最后,同学们一起返回福道园自强楼1-6教室进行合照,并且共同分享了自己活动区域所存在的消防隐患。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学会了如何有效地检查消防器材,对校园内消防器材的位置也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相信在之后的校园生活里,同学们能够充分运用在活动中所学到的知识,为校园消防安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宣传部

排版: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宣传部

审核:刘佳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