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警示月 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举办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4   浏览次数:15

火灾无情 防火先行

五月为“火灾警示月”。为全面推进夏季火灾防控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消防宣传工作的吸引力、同时使同学们在发生火灾和突发事件中能够有序、及时、有效地撤离事故现场,减少、避免伤害事故发生,培养学生的自我防护能力,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举办消防演练活动以锻炼学生消防安全意识。

53日中午的1230分,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开展消防演练,本次活动由有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副院长黄炳乐,分团委书记沈晓家,副书记沈晨晞,辅导员陈妍君,白锋桥、张德华、熊丽君、周文广、潘倩滢、段吴勇以及2021级学生共同参与。



随着工作人员拉响警报、向各宿舍楼投放烟雾弹,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有序撤离到了安全地带。撤离到操场后,各班班委清点人数并上报,确保无一人遗漏。



灭火器实操环节

辅导员郑佳伟


辅导员郑佳伟为同学们模拟火灾现场,并普及消防知识及逃生小常识,同时给同学们认真讲授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总结出“一看、二摇、三拔、四握、五喷”灭火器使用五步法,随后组织现场人员有秩序地进行“灭火体验”。



副院长黄炳乐老师发表讲话

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副院长黄炳乐


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副院长黄炳乐老师对此次消防演练活动的开展表示满意,提出在火灾逃生时应注意的地方,确保做到快速安全撤离;在逃生的过程中同学们要做到“四不”:不拥挤、不推搡、不弯腰拾物、逆流而行。希望以后同学们以后能够树立“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主人翁意识。



提升应急能力,筑牢安全防线。消防是一件严肃的事情,它和我们生命及财产安全息息相关;演练更不是一场游戏,防患于未“燃”,信息学院一直在行动。


编辑: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宣传部

排版: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宣传部

审核:刘佳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