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

发布时间:2022-09-07   浏览次数:12

95-911日是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互联网高度发达的现在,网络诈骗层出不穷。为进一步加强高校网络安全教育提升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积极营造清朗网络环境,96日中午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开展“筑牢网络安全基石 成就网络强国梦想”学习会活动观看网络安全课堂。



此次课程通过“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发类型”“如何防范与应对”三大问题展开网络安全宣传教育,从而提高同学们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安全知识竞赛


同学们积极参与,竞赛题目涵盖网络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网络安全常识、密码设置、网上购物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小常识。此次比赛,增强了同学们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签名


同学们在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承诺文明上网、安全上网。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与学院分团委书记沈晓家一同在2号楼大厅合影。



活动热议


2021级虚拟现实技术应用1班 何嘉玉

  通过观看网络安全课,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这句话的含义,我们要认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防范能力,加强网络素养,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努力成为网络安全的宣传员。


2021级虚拟现实技术应用1班 许小平

通过聆听本次网络安全课,我对网络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网络安全的问题上,来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我们必须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维护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


2021级软件技术3 杨子杰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和进步,网络越来越普及,网络是一把双刃剑,在给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越来越多的陷阱也随之而来,对此我们一定要保持警惕。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健康安全上网,自觉抵制不良信息,提高自身网络安全意识,为构建良好的网络环境而努力。


编辑: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宣传部

排版: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宣传部

审核:刘佳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