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当扬帆,奋楫在今朝 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3-10-12   浏览次数:291

为欢迎2023级新生们的到来,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于1011日在福道园文体中心举行了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本次开学典礼由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辅导员张德华主持,信息与智慧交通党总支书记许友孝、院长林少丹、党总支副书记柳燕妮、副院长黄炳乐出席典礼,2023级新生班主任及2023级全体学生共同参与。



开学典礼


主持人介绍到场嘉宾


全体奏唱国歌


院长林少丹致辞


林少丹院长首先对23级新生表示了热烈欢迎,接着,他为新生们介绍了学院的教学理念,并向新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勤思善用,永葆好学之心,要有计划,有目标地学习,对自己要求严格,认真学习专业理论实践知识,不断挖掘和发挥自身优势,增强自身技能;二、鼎故革新,善做创新之事,培养乐观自信的生活学习态度,不要害怕失败,珍惜每一次成功或失败的经历;三、脚踏实地,修炼工匠之才,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让自己成长,积极参与劳动与社会实践,全面提升自我。最后,林院长对新生寄予了美好祝福和殷切期望,他希望同学们胸怀“强国有我”的远大志向,练就干事创业的专业本领,为学院的荣光和自己的未来,不断创新,接续奋斗,谱写更加璀璨的青春华章。


教师代表林钰晖博士讲话


林钰晖博士代表学院全体老师对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与关心,接着,他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向新生们分享他的几点体会:一、完成角色转换,确定未来目标;二、脚踏实地,学真本事;三、向优秀的人学习,最后林钰晖博士向新生们,表达了自己真挚的祝福,在未来的三年中,练就过硬本领,求得真才实能。


2022级学生代表潘懿晟同学讲话


潘懿晟同学作为我院学生代表对各位新生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新生们能够在未来的校园生活中找准方向并为之奋斗,同时,积极加入到学生组织当中,全面发展自己的能力,向真正的高素质综合性人才方向发展。


新生校徽佩戴仪式


新生班级授旗仪式


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


党总支书记许友孝致辞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许友孝为典礼致辞。他代表学院对新生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学院能够聚英才而培育,倍感荣幸之余,我院教职员工也将竭尽全力,落实好实现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并对新生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志存高远,奋楫笃行,做勇担责任的开拓者;二是脚踏实地,潜心钻研,做敏于求知的好学者;三是坚定信念,坚守梦想,做一往无前的奋斗者。许友孝书记希望新生们既要有仰望星空的高远追求,又要有脚踏实地的实际行动,养成“吃苦”精神,锻炼“抗压”意志,增强“负重”本领,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勤学上进,全面发展。


全体奏唱校歌


迎新晚会

接下来

和小信一起

看看开学典礼上的

那些精彩节目吧!

精彩时刻

《即兴》

《怎么了》

《夜空中最亮的星》

《天下》

《太美丽》

kitsch

《爱要坦荡荡》

《枫叶城》

《爱的回归线》

《有我》

典礼末,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就此落下帷幕。新起点,新征程,愿我院2023级学子能够怀青衿之志,履践致远,奋发图强,共展高远少年志,共绘绚丽中国梦!

(图/文:杨小锋 审核人:刘佳渝 排版: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