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本专科同台竞技,我院在第十六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5-28   浏览次数:357

528日,由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社会科学院、福建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主办的第十六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圆满收官,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参赛作品荣获1项一等奖,1项三等奖,取得历史新突破。

本届大赛自启动以来,全省共计有61所高校参赛,共推报2657件作品,1343件作品进入省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我院“循路壹号——智能路面质量检测系统”成功入围省赛终审决赛,与其他33所高校的142件作品展开激烈角逐,斩获一等奖。

01 一等奖 循路壹号——智能路面质量检测系统

项目指导老师:林宛杨,陈妍君,许友孝

团队成员:黄成杰、方婷静、谢林芳、杨子杰、曾露、朱熹

该项目应用北斗卫星定位、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自动完成快速、无损、智能的道路检测,能够及时发现道路问题,减少后续路面损坏严重而产生更高昂的养护费。

02 三等奖 芯路先锋——智慧交通占道施工主动预警系统

项目指导老师:柳燕妮、朱涵

团队成员:张茂祯、陈炜彬、袁文杰、张如钰

该项目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开展高速公路临时占道施工主动安全预警研究与应用。通过采用“数字孪生技术,仿真道路交通系统,与导航系统联动,真正实现车路协同、毫秒预警,实时保障高速公路的全天候安全通行。

03 零的突破

此次大赛为本专科同台竞技,其所要求的技术含量高、难度大,我院参赛学生秉承求是自强、求实创新的校训,勤于学习、刻苦钻研、勇于创新,最终实现学校在“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一等奖零的突破。

本次大赛,充分体现了参赛学生“积极向上的拼搏精神、迎难而上的勇气”,不断开拓创新、超越自我。让我们跟随榜样一同进取守正创新,展现青春的活力与骄人风貌,领略科技创新的魅力与惊喜,怀揣梦想翱翔青春的舞台!



(图/文:杨小锋 审核人:刘佳渝 排版: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