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书写立德树人的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3-04-10   浏览次数:950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育队伍,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特邀福建师范大学教师工作部部长李锋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书写立德树人的新篇章》专题宣讲会。

李锋部长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书写立德树人的新篇章”为主题,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改革的一些新举措进行解读,重点从师德建设的重要意义、师德建设的时代内涵、师德建设的具体实践三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建设新时代高校教师师德师风的路径。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分析透彻、贴近实际,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使全体教师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新要求,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的责任与时代担当。

此次宣讲会引发了在座教师们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教书育人的各个方面,同时要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担时代使命担当,围绕科教兴国战略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强大动力。

(图/文:杨小锋 审核人:刘佳渝 排版: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