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校学生在全国服务型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4-24   浏览次数:304

大赛点亮人生 技能成就梦想

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服务型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于412日在安徽阜阳开赛。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郑逾龙同学荣获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服务型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赛项(计算机程序设计员)学生组一等奖,教练郑志娴老师获优秀教练称号。

(左带队教师沈晓家 右获奖选手郑逾龙)

本届大赛是我国首次面向服务型制造运用技术领域举办的国家级一类职业技能大赛,也是我院第一次尝试跨专业比赛,大赛重点围绕生产制造主要环节,分为职工组、学生组两个组别,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全国28个省区市及机械行业、中央企业共30支代表队的560余名选手参加决赛。大赛共分设五个赛项,分别是计算机程序设计员(个性定制与设计服务)、数字化管理师(协同制造网络构建)、物联网安装调试员(数字中台与远程运维服务)、服务机器人应用技术员(机器人智能服务)、供应链管理师(产品检测与客户体验服务),各赛项比赛由理论考试和实操操作两部分组成。根据奖励规定,各赛项获得职工组单人赛前5名,双人赛前3名的选手。经过2天的理论竞赛和3天的实操比赛,郑逾龙同学顶住压力,稳定发挥,最终取得全国一等奖(第2名)的好成绩。

(获奖选手郑逾龙领奖合影)

(优秀教练郑志娴老师领奖合影)

在未来,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高质量就业为宗旨,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继续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将大赛知识、技能和经验与专业建设相结合,为专业建设和发展提供优厚的资源。

(图/文:魏志阳 审核人:张德华 排版: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