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学生会秋季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3-13   浏览次数:50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的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确定的各项工作部署,加强和改进新学期学生会工作,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学生会于20221115日,召开了学生会秋季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学生会的执行主席蒋芳禄主持,我院学生会全体人员参会。

会议伊始,学生会执行主席蒋芳禄,以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精神“四个必须”为核心,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做到学生会各部门全覆盖、无遗漏。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学生会工作的各方面,建设一个政治可靠、砥砺奋进、清新阳光的学生会。

还提出学生会改革的总体要求和目标,并强调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需要引导服务同学们成长为时代新人,要注重政治引领,强化价值倡导,在思想、精神方面引领同学对党的信赖,团结有爱,共同奋斗。做到真正的提高同学满意度、提高大局贡献度、提高社会认知度。

根据学生会改革的总体要求和目标,执行主席蒋芳禄要求我院学生会全体人员需积极践行服务宗旨,实施“知行工程”、勇担时代责任,实施“聚力工程”、持续深化改革,实施“强基工程”这三大重要任务,并提出学生会改革的重要组织措施,要求学生组织干部加强领导指导、体现组织特点并注重分层分类,明确相应工作人员的任务和职能分工。做到态度认真积极,合理的将本次培训的理论知识与以后的实践工作相结合,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管理水平,使之能真正指导自己的实际工作,更好的为我院的和谐建设贡献力量。最后还制定了6条行为准则,希望学生会全体人员深入贯彻,改进工作作风,更好的服务同学。

通过此次培训大会交流过后,我院学生会将继续夯实交流与合作奋力,开创我院学生会工作新局面,为学校发展建设凝聚青年,共识汇聚青春力量。



(图/文:魏志阳  审核人:张德华  排版:信息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