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世赛项目)福建省选拔赛云计算赛项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3-06   浏览次数:456


345日,由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福建省教育厅、共青团福建省委主办,我校承办的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世赛项目)福建省选拔赛云计算赛项,于今天下午在我院圆满完成了各环节的比赛,顺利闭幕。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省各高校的7支代表队、19名选手参赛。

世赛云计算赛项是一项相对新兴的竞赛项目,设立这一竞赛项目的目的是提高开发者们对云计算能力的深入理解和运用。参赛者必须掌握云计算技术,包括但不限于基础计算资源调度、高级存储技术、云计算安全技术、网络技术及云计算服务器、大数据等等。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赛项,并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加强资金、场地、技术需求保障,建立科学高效的筹办赛项机制,整合校内外的优势育人资源,紧锣密鼓地推进大赛各项筹办工作。本次大赛共有45名志愿者参与服务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温暖着每一位参赛师生。

比赛当天,裁判、志愿者有条不紊做好各项工作,各高校的参赛选手准时抵达现场进行赛前检录、抽工位号及入场设备材料检查确认等流程工作。

为使参赛选手有个舒适的比赛环境

确保本次比赛的顺利进行


查看选手们的比赛情况

给予选手们精神上的鼓励


比赛过程中

参赛选手遇到电脑死机、断网等突发情况时

技术指导老师则会立即出现

帮助参赛选手解决一切电脑问题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沉着冷静、积极应战,淋漓尽致地展现了自身精湛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本次大赛激发了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欲望,调动了学习积极性与创造性。

接下来

让我们一起去直击

比赛现场的一些精彩瞬间吧!!

追求源于热爱 热爱成就追求

伴随着春风

本次赛项也到了尾声~

愿各位参赛选手

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

时刻保持学习动力

初见乍惊欢 久处亦怦然!



(图/文:魏志阳  审核人:张德华  排版:信息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