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第四期“青马工程”开班啦

发布时间:2022-05-02   浏览次数:1026


为落实中央关于加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指示精神,积极践行“以德为行,以学为上”的教育思想。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青年头脑,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在北区2号楼开展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出征仪式。

2022430-52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青马学院
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正式启动


2022430日在千人大厅开展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集中性实践培训班开班仪式,参加本次开班仪式的有校团委书记陈慧、青马班班主任谢鑫、各学院领队老师以及本期青马班全体成员,本次会议由杨婉婷老师主持。



奏唱团歌



班主任开班动员

班主任谢鑫动员讲话

谢鑫老师作为本期青马工程班的带班主任,向学员介绍青马班间的注意事项并希望青马学员能够在培训期间收获良多。


青马代表学员发言

青马学员吴俊祺同学代表全体青马学员表达决心:呼吁我们作为当代的青年人,我更要展现新时代不一样的青春风采,在大有可为的时代大有作为。


校团委书记致辞

校团委书记陈慧老师致辞

校团委书记陈慧老师为此次开班仪致辞,期望通过本次青马学习能提升当代青年的政治素养,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充分发挥青马人精神,培养出一批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



授旗仪式



网络意识形态

史川宁老师授课《当代青年的网络意识形态挑战》

全国青联委员、福建省自媒体协会副秘书长、福建政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史川宁老师以新闻时事和热点话题为切入点,结合自身新媒体运营经验和各种新媒体传播的优秀创意,为现场师生生动阐述了什么是舆论渗透、文化渗透、以及网络舆论存在的背后利益给在场学员上了生动一课。最后,他鼓励各位青马学员应在维护网络文明生态、坚定正确政治立场的基础上主动学习、不断进步,持续输出有态度、有温度、有高度、有厚度的网络宣传作品。课后老师抛出“我们能做些什么”引得学员们纷纷发言。

青年、国家、时代,是形影相随的铁三角,彼此助推的浪涛。生逢其时,重任在肩。青马班学员将不断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践来践行自己的使命,与小信一起期待他们的表现吧!!


(图/文:魏志阳  审核人:张德华  排版:信息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