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04-14   浏览次数:612


2022413日下午,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召开以“强师德、师魂,争当‘四有’好教师”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

专题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许友孝主持,院长赖万钦副院长黄炳乐各教研室主任和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整个活动以“实践群众路线”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为准绳,以巩固师德观念、规范师德行为、提升师德水平为重点开展。

 会上许书记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精神,扎实推进《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实施,进一步加学院强师德师风建设。同时结合“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警示广大教师不能放松自我要求,认真履职尽责,不为违反师德行为,不损害教师队伍整体形象。赖万钦院长也结合学院近期通报的个别违反师德师风案例进一步强调了师德师风的重要性,对于违反师德师风的行为,要态度坚决,一查到底,依法依规严肃惩处,绝不姑息。

 随后开展了师德师风学习心得交流,赖院长带头作师德师风学习心得发言,各教研室发言代表也积极踊跃参与,大家一致认为教师是学生增长知识和思想进步的导师,教师的一言一行,都会对学生产生影响,一定要在思想政治、道德品质、学识学风上全面以身作则,自觉率先垂范,才能真正为人师表。

 发言交流后进行了师德师风承诺书签订仪式,每位参会教师郑重地在《师德师风承诺书》上签上自己的名字,承诺在教育工作中坚定政治立场、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做学高身正的模范教师。

会议最后,党总支书记许友孝就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要求大家在活动中加强学习、认真反思、不断提高自己的师德水平,全体教职工对照工作自己检查,扎实整改,树好形象,办好教育,在全院营造“强师德、铸师魂,争做‘四有’好老师”的良好氛围,全体教职工要统一思想,不走过场,落实到位。

 本次专题会让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师德师风相关材料,树立了正确的教育观、学生观,提高了全体教师的依法执教、廉洁从教水平,进一步增强了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思想,对树立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职业操守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