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 || 我院学子三下乡: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

发布时间:2021-08-16   浏览次数:850


    2021715日至16日,南山镇团委与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利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契机,联合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党史学习实践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参观革命红色遗址

   715日,南山镇团委负责人带领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师生18余人前往南山镇明洋村杜嵩岭参观红色革命遗址。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明洋村是闽东北游击根据地中心,解放战争时期这里成为中共闽浙赣省委机关驻地。1948年中共闽浙赣省委(即福建省委)就是在明洋这片红土地上领导、指挥闽浙赣地区的解放战争。19485月,闽浙赣省委在明洋村杜嵩岭李家祠堂召开著名的“扩党练干”会议,形成“五一决议”,即“为坚决发动农民扩党练干决议”,为福建的解放作出重大贡献。


   利用本次机会,我镇团委与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师生中的党员同志在中共闽浙赣省委扩党练干会议会址重温誓词。

    715日下午,实践团来到南山集镇,与长春街村共同开展“全域无垃圾”环境整治活动。活动中不仅仅清理街道房前屋后的垃圾,还着重针对河湖开展环境保护行动,实地查看水质情况,清理沿河垃圾,宣传护河环保理念等。

 

志愿活动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的“E芯人”大学生志愿服务队走进村居,义务为村民清理机箱、检修故障电脑等,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切实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关爱农村留守

儿童活动

    716,为促进留守儿童健康快乐的成长,南山镇团委与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共同开展“情暖童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志愿者们详细地了解了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的情况,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绘画等,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并为他们送去了文具等物品,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健康成长。

实践学习

交流会

南山镇团委与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共同开展“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社会实践学习交流会,会上实践团的成员纷纷讲述了这两天活动后的感受和体会。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让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努力干好当前各项工作,为谱写新时代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图/文:林菲燕   审核人:张德华  排版:信息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