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无人船团队为城市义务巡河事迹得到学习强国平台宣传报道

发布时间:2021-08-18   浏览次数:378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大学生无人船团队为城市义务巡河 创新实践守护绿水青山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2021-08-17

    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日前,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河卫士——智慧河流监测无人船应用云平台”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团队为福建宁德三都澳经济开发区开展了义务巡河工作。

    团队着眼于研判宁德市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区水质数据研究,对流经三都澳经济开发区的七都溪和霍童溪进行了河道检测,对污水排放、垃圾倾倒、侵占河道岸线、围堤圈地等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数据实时传输并建立数据仓库,团队同学们及时处置,并通过后台将数据反馈至开发区管委会,对保护河道水质资源起到了重要作用,从而助力改善区域水体环境,打造城市新形象。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通过此次实践,团队的同学们锻炼和提高了自身实践能力,更意识到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带头树立环保意识,积极宣传环保知识,把保护每一段河流当作自己的责任与荣光,自觉投身到生态建设当中,广泛参与社会实践,在实践锻炼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