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个校地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成

发布时间:2021-06-05   浏览次数:1555


6月4日,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与福州市永泰县樟城镇人民政府共建首个校地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福州市永泰县樟城镇人民政府举行。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柳燕妮、镇党委书记黄身灯、镇长郑晓斌、副镇长陈章友等参加仪式。

双方将以美丽乡镇治理为导向、智慧乡镇建设为载体,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支部共建、培养新型创新创业人才打下良好基础,为校地合作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重要讲话精神开辟新途径。

座谈会上,镇党委书记黄身灯对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强调,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与樟城镇人民政府双方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对科研技术成果转化、创意项目孵化、促进师生创新创业及深化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具有重要意义。坚持校政联动、优势互补、互利双赢、注重实效、共同发展的原则,以校政共建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为契机,强强联合,务实合作,必将为深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做出积极的贡献。

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柳燕妮衷心感谢樟城镇政府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将以校地共建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为契机,通过共建促进党建、开展基地平台、双方资源合作共享等途径,实现党支部的建设良性互动,促进校地产学研创用深入发展。

水卫士——河道治理检测无人船项目组到樟城镇调研

数字乡土公社助力美丽乡村项目组到樟城镇调研

 会上,双方针对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与樟城镇人民政府合作共建实施细节进行认真研讨,并就合作内容达成了共识。

(一)双方共同研究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共同开展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组织实施校外实践教育的培养过程,共育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水卫士——河道治理监测无人船项目师生团队,为樟城镇公益开展河道巡逻监测服务,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奉献新时代大学生的智慧力量。

(二)以基地为平台,合作开展科技攻关和成果转化,共同参与技术研发和生产经营管理等活动,共同推进学生创新创业工作。

(三)共同委派专门人员组成实践基地指导教师队伍,双方互派相关人员开展合作。樟城镇将聘请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的专业技术人员和高级管理人员担任创新创业指导教师。

(四)组织建设互助。双方成立共建工作联系小组,制定共建工作规划和阶段工作计划,定期研讨解决共建过程的新情况、新问题,努力提高共建水平。

(五)团队建设互动。双方组织互动加强团队建设,坚持党建带动团建,将团建纳入党建格局,充分借鉴双方党建的有益探索和宝贵经验,以团建服务于党建。

(六)创业平台互建。双方本着相互协作、相互支持的原则,通过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打造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平台,为双方共赢发展提供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