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成功举办“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标准教学”研修班

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次数:995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的《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文件精神,保障“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的顺利开展,我院于528-30日在武夷山新区职教园召开面向“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标准教学研修班。本次研修班邀请了省内外院校骨干专业教师,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赖万钦院长、陈自力副院长代表学校出席了本次会议。

 

 

在开班仪式上,赖万钦院长首先代表学校祝贺本次研修培训顺利召开。随后对本次培训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各位学员要时刻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二是各位学员遵守培训纪律,保障培训效果。三是各位学员加强交流,共同进步。最后赖万钦院长预祝本次培训班胜利完成。

本次师资培训,涵盖新时代新职教背景下对教师的新要求。吴颜冰高级讲师清晰分析1+X证书制度解读,以及1+X前端开发职业技能标准解读,采用知识点串讲与实战教学案例相结合的模式,融入企业新技术、新技能、新工艺、新规范,将“X”证书的培训内容与专业课程内容相互融合,引导学员多维度学习。

 

徐彬高级讲师分别就初级、中级前端技能点进行串讲,重点讲解了JAVA初级和中级程序设计。最后徐彬高级讲师就Web 前端开发证书考核实操互动与组织与学员们进行了经验分享。

说明:IMG_20210529_090603

基于1+X背景之下,本次培训课程涵盖了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与实施,目的是使学员参与到“1+X”证书相关教学研讨中,将好的经验和做法应用到人才培养方案中,力求做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培训内容的有机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