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信息学院职教周玩转“新科技”

发布时间:2021-05-23   浏览次数:663

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宣传展示学院职业教育的改革发展成果,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5月23日,我校“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举行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第六届职业教育活动周暨“万名学子百项技能大赛迎建党100周年”活动

 

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在活动现场设有虚拟现实“VR”技术应用体验”、“人工智能平路协同无人驾驶体验“‘E’芯人大学生志愿服务队维修电脑”服务内容,服务内容的设置是结合我专业特色、专业知识而合理设置。服务同学的同时也能更好的让学生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虚拟现实VR”技术应用体验

VR是近年来出现的高新虚拟现实科技技术,也称灵境技术或人工环境。虚拟现实是利用电脑模拟产生一个三维空间的虚拟世界,让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分别从视觉、听觉、触觉等感官进行模拟,让他们如同身历其境。

               小朋友志愿者细心的指导下正确佩戴VR眼镜

 

 

 

人工智能平路协同无人驾驶体验

当前人工智能的发展主要受益于以深度学习为代表的机器学习技术,这让计算机可以从大量数据中自主学习与进化,无人驾驶技术依赖于感知的输入、计算模型以及道路场景数据。因为技术先进、互动性高在无人驾驶体验在众多院校中独树一帜,大放异彩,引来大量同学前来观摩咨询和交流互动,相信在那些小朋友心中,也埋下了一颗科技的种子。

 

 

  

“‘E’芯人大学生志愿服务队维修电脑

本次维修内容有电脑系统重装、笔记本清灰、系统优化加速、电脑后盖加固、磁盘分区扩充、安装内存条等,有效促进我院与其他学院的电脑知识交流,增强“E”芯人大学生志愿服务队维修电脑在校内的知名度,还能宣传信息学院的宗旨和理念,提高自身技术,服务广大师生。

 

 

 

职教周成为中国职业教育的亮丽品牌,成为广大师生展示风采、追梦圆梦的重要舞台,成为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平台。这场职业教育“嘉年华”让同学们真实体验了中国教育的多元化以及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成就,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自己今后的职业生涯有了全新的定义和思考,会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探寻真正适合自己的职业方向,实现个人发展,彰显个人社会价值。


本次活动,让我们有机会可以了解到船政各专业的风采,让我们在此发现知识的美和震撼,我院也将借本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展示出信息的魅力和风采,用多姿多彩的芳华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图/文:林菲燕   审核人:张德华  排版:信息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