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共同观看学习第二堂课“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直播

发布时间:2021-05-10   浏览次数:107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活动共设四堂思政大课,分别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2021年5月9日,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师生共同观看了新中国史思政大课,引领大学生在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以昂扬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同学们通过认真观看思政大课视频,学习了解新中国史内容,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感悟共产党人的高尚精神。这次“党史”大课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本次学习活动在学院内掀起了讨论热潮,各年级学生围绕新中国史学习教育分享学习心得,交流感悟,同学们纷纷表示党史、新中国史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青年学子,不仅要学好“四史”,还要将其运用到实践中,刻苦学习,奋力拼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教育引导大学生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中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想,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激励广大青年大学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以昂扬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学习心得

今天观看“同上党史思政大课”,收获颇丰。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的不仅有中国共产党人的浴血奋战还有他们流传下来永不过时的时代精神。从中共一大的召开中国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从建国初百废待兴到我国常年稳定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位置,这都是无数中国共产党人谱写的灿烂华章,在这期间形成的中国也值得我们每一个人继承、弘扬和学习。

                                   2020级大数据技术与应用2班 余锦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今天的四史思政大课让我们重温百年历史,回忆百年发展。百年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是正确的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选择。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和全国脱贫攻坚工作的伟大成绩彰显了中国的强大实力。我们要认真学习四史,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做优秀的时代新人!

                                 2020级大数据技术与应用2班 汪可洋


今天下午近2小时的全国大学生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令我受益匪浅。我从老师的授课中,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更加体会到他们的辛苦与伟大,他们把对祖国和人民的爱放在心底,用火热的担当诠释着生命的意义。爱国是最大的时代担当,没有国,哪有家!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是我们每个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我们要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担当起时代重任,谱写“大写的青春!

                                   2020级计算机网络技术1班 林金凤

 

在观看思政大课后,我们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社会历史发展过程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的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伟大奇迹。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的综合国力实现了历史性跨越,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升级,基础产业和基础设施实现重大飞跃,科学、教育、社会事业欣欣向荣,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真正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一名思政学子,我们更要坚定自己的信仰,增强自己的民族认同感,接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接力棒,担当起属于我们的时代使命!

                                   2020级计算机网络技术1班 赵爱莲

 

今天通过观看“党史”思政大课,让我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建立之初的艰辛,并充分意识到了党的成立对整个中国带来的巨大影响。通过学习党史,有许多我以前不曾知晓或记忆模糊的事件都渐渐清晰明了和更加深刻了。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让我站在如今这个繁荣富强的中国再回头眺望革命先辈们用血汗造就的中国共产党的道路,我的内心感慨万分,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始终代表着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并通过制定正确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奋斗。

                                  2020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三班 张俊城


(图/文:段吴勇   审核人:张德华  排版:信息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