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减灾,牢筑安全 || 我院组织防震减灾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1-05-13   浏览次数:917

2021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防震减灾日,同时也是红十字博爱周,为了提高广大师生防震减灾、应急自救的意识和能力,宣传红十字文化,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开展以“提高防震减灾意识,创建平安和谐校园”为主题的防震救灾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柳燕妮、分团委负责人沈晓家、全体辅导员及全体在校学生参加了此次演练。

一阵警报声拉开了演练的序幕,本次演练主要包括避险、疏散两个流程。演练开始后,全体同学在班委的组织下,迅速就地进行应急避险。在收到紧急避险结束立即疏散的指令后,大家迅速有序地从教室、宿舍撤离,沿着规划好的路线迅速撤离,抵达指导避难点。

全体师生疏散至指定避难点,演练结束,郑佳伟老师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发言。郑佳伟老师首先向大家明确了三个警铃的作用,分别为地震预警、防灾预警以及预警解除;同时他还强调安全无小事,在遇到灾害的时候要做到紧张但不慌张,在疏散和处理应急事件时要注意秩序,做到快而不乱。

此次演练准备充分,组织有序,协同化程度高,很好地训练了在遇到地震时如何安全疏散、如何预防疏散中意外事件的发生。通过本次防灾减灾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同学的安全意识,培养同学遇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救互救的能力,既是一节“综合安全教育课”,也真正贴合了“提高防震减灾意识,创建平安和谐校园”的主题。

(图/文:林菲燕   审核人:张德华  排版:信息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