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诈骗宣传——谨防诈骗小提醒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3006


1、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不要把自己的个人信息和家庭联系方式轻易示人,不要将自己的手机、身份证、学生证、校园卡、银行卡等重要物品借给他人使用或交于他人保管,否则后患无穷。


2、不要填写各种来历不明的表格,以防信息泄露,给不法分子实施诈骗等违法活动以可乘之机。


3、与家长约定好汇款条件、方式,让家长不要草率寄钱。凡是涉及掏钱出去,或要求你在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的行为,你必须三思而后行,至少应该先向家长或辅导员老师打个电话确认后再决定是否行动。


4、经常把自己在学校的情况告诉家长,使家长一旦遇到情况能够辨别真伪。


5、防止银行卡诈骗、网上诈骗、电话诈骗,不要相信未经核实的退学费、中奖、捐助等信息、电话,不要贪图小利以免上当受骗。


6.不要相信到宿舍以勤工俭学为名的推销劣质文具和商品的行为。


7、不要单独与陌生人外出,即使是与同学朋友老乡有事外出也定要向老师、家长或同班、同寝室同学告知去向。


8.社会实践、勤工俭学、实习、求职等不到学习和工作场所之外的地点赴约、面试、就餐;保持通讯畅通,牢记紧急求助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