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 军事技能比武活动的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7   浏览次数:784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校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推动学生国防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经研究,决定于5月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2021年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军事技能比武活动。

一、活动主题

迎接建党百年 传承红色基因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通识教育学院

协办单位:八一军魂社、学生会体育部

三、活动时间

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比武内容

()战场医疗救护。包含包扎、固定、搬运和心肺复苏4个科目。

()手榴弹定点投掷。男生30米、女生20米手榴弹定点投掷,按准确性计分。

()电磁频谱管控。使用短距离80米波段组件,执行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公布的最新《无线电测向竞赛规则》及本次比赛制定的有关规定。

()识图用图。执行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公布的最新《中国徒步定向运动竞赛规则》及本次比赛制定的有关规定。

五、比赛要求:

(一)各二级学院男生女生各4名(可允许退伍军人一半,19级学生不超过3名)。

(二)各参赛选手要求着统一迷彩服上场,请单位自备服装。

(三)要求身体健康,吃苦耐劳,适应各强度训练,反应灵活。建议患有心脏病和脑血管疾病的人员不要上场比赛。

(四)参赛队要严格遵守比赛纪律,服从裁判。

(五)有关比赛的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六、队员技能培训

  八一军魂社安排报名队员进行培训。

七、报名方法

  (一)填写报名表(详见附件1),发送至2642289189@qq.com邮箱。

  (二)报名截止时间:2021414

  (三)联系人:傅成志 

  (四)联系电话:17395965458    

附件:2021年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军事技能比武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