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消防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

发布时间:2020-11-19   浏览次数:118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1117日,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开展主题为关注消防,生命至上消防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柳燕妮,分团委书记沈晓家,辅导员白锋桥、陆李钦、郑佳伟、潘倩滢、段吴勇、陈研君、沈晨晞、张德华以及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演练。

1230分,逃生演练在北区学生宿舍6号楼及北区2号、8号教学楼拉开序幕,为真实模拟演习场景,工作人员在各楼前点燃烟雾弹,900多名师生由工作人员带领弯腰,捂口掩鼻,沿着指定的逃生通道和楼梯口快速撤离到安全地带北区篮球场。



随后,辅导员郑佳伟老师为在场师生对消防灭火器使用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同时进行了灭火器使用示范,并安排老师和同学进行现场操作。


通过此次演练增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消防应急处置及消防器材使用的能力,为今后遇到不可预见的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加了一层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