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8   浏览次数:694

2017  12 26日在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信息系举行了主题为消防责任,人人有责的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本次活动面向信息系17级新生,16 级信息系自律会多名学生干部参与组织策划了本次活动,现将活动经验总结如下:

  1. 活动背景

    由于人们对消防意识的淡薄,社会及校园内火灾事故频繁发生,造成了严重的后果。针对当大学生缺乏应有的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特别是面对火灾等紧急事件时缺少紧急应对能力,在遇到紧急事件时能有序的逃生,特举办此次消防演习活动。


  2. 活动做法

1、安全知识宣传,确保不慌乱

活动前我们这群负责人对各班级进行了通知,并且给同学们普及遭遇火灾时,需要镇静的逃生自救办法,不宜慌乱产生踩踏、坠楼等事故造成二次伤害。

 

2、消防疏散演练,分秒必争,时间就是生命

消防疏散演练中,提醒同学们态度严谨,逃生信号发出,同学们先有序排队,用湿巾捂住口鼻,用最快的速度弯腰前行,逃生至楼下空旷的地方集合。

说明:C)U93OKKEA0C1GXL[)IBHCM    说明:W@X61~9)XGE6FUQRI79RTYE

消防灭火演练,火灾现场,自救很重要许多同学还不熟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因此在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中,让同学们都体验了一次。消防器材的使用,避免在突发紧急情况时无法自救,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和伤亡。

 

 

说明:A93FE7199BDD710DF8781A5DCBEC2546 说明:C44052C643339994A8F5EC42752ABDE3

说明:2493A9160D1FF22CE3C72805A018ED3A 说明:5AD476F669D5BE5349F44B6376AFC009

活动结束时,辅导员把大家召集在一起,阐释了一下这过程的不足,以及一下需要注意的地方。同时跟我们讲了消防疏散演练的由来,并且提了一些宝贵的意见。

说明:B6C77B90EA132CADC6909DC4E25FEA0C

三、取得成果

活动取得巨大反响,通过这次消防演练使同学们能够更多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基本上达到了防火演练的目的。这次消防演练无论从演练策划、内容安排、组织协调,还是从演练实际进程看,演练的组织和进行基本成功。为我系消防应急工作积累了一定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