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携手,敬老爱老”高盖山敬老院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17-12-28   浏览次数:703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共同努力,因为有了他们的付出,才有我们安心的这一代。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的此种思想道德教育建设,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努力营造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我们决定去敬老院进行社会实践,感受另一个需要关注的群体,并且给予他们温暖。


一.活动开展

    20171227号下午2点,由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信息系实践主办方,召集部门全体成员以及信息系各班志愿者代表信息系全体学生精心准备为老人们送去了爱心,送去了温暖。走进敬老院慰问那些老人,以及给予他们更多的帮助与关怀。让他们在这个冬季体验到来自于小社会的帮助,关怀以及温暖。

.活动过程   

    我们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了水果,牛奶。还帮助了敬老院的工作人员们进行了一次大扫除,我们给老人表演了很多节目,给老人们唱歌,虽然说他们的耳朵不好使了。但是我们的欢呼雀跃感染了他们,使他们脸上透露着笑容。还有给老人们表演着儿歌、朗诵着诗歌,短句。尽量使我们仅存的一些旧时光的记忆来感染着他们。尽量融入他们的生活以及带动着他们加入我们的活动。加入我们的表演。还有一个老爷爷会拉小提琴,给我们表演了一段音乐。使我们欣然起敬,还有着对他们钦佩。

其实我们都知道,还有老人缺的不是物质上的资源,而是内心精神上的陪伴。他们要求的并不多,只是希望我们这些子女能够经常去看他们,和他们聊聊天,让他们感觉不再孤单。但是仅靠我们的微薄之力是肯定不能解决社会上所有需要关心的事情,所以我们希望并呼吁社会上的各界人士伸出双手,奉献爱心,让老人们能够真正享受晚年,构建我们的和谐家庭。


.活动结果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了。给他们送去一份关爱和温暖,让他们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经过我们这一次走进敬老院活动,老人们的生活以及亲身的经历让我们的身心更加鲜明。它为我们这些娇惯,依赖的大学生提供了接触社会的机会。使我们对当今社会有了更深的了解,更为可贵的是,无论是思想还是心理上,我们都在实践中成长的更加成熟。这样的经历将成为我们所拥有的无形财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