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学生活动之“关爱老人,奉献爱心”

发布时间:2017-03-23   浏览次数:940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的传统美德,让学生意识到尊老爱老助老的重要性,积极响应学习雷锋精神的倡导,在雷锋月期间,2017年3月22号下午2点,信息系实践外联部全体成员以及信息系各班志愿者代表信息系全体学生为老人们送去了爱心,送去了温暖,走进了安心护理院开展慰问敬老活动,为那里的孤寡老人们带去了最纯真的关怀和最温馨的祝福。  

    在敬老院里,志愿者们受到了敬老院领导和老人们的热情欢迎。本次活动大体将志愿者分为两组,分别去大厅和房间与老人们聊天解闷。志愿者们为老人送上了慰问品,这一份份慰问品蕴涵着志愿者们对老人们的深深敬意与祝福,大家又亲切地围在老人们的身边,为他们捶捶背、捏捏肩,为老人们表演了一系列精心的节目。

    首先,开场的是一群充满活力的朝阳,带来的舞蹈(咋了粑粑),虽然只是一段简单的舞蹈,但也耗费了小伙伴的一大堆精力,为老人们带去了别样的欢乐。其次,由四个充满爱国之情小伙子演唱了《我的中国心》,歌曲很老,却很应景,是我们通过了一番准备思考,为了去贴近老人,并与老人互动所准备的一首歌。接下来的歌曲《军中绿花》体现军民一家军强则民强,民强则国强的理念,然后就是搞笑的小品《秀才教子》以及温馨的手语《感恩的心》,让我们再一次地感受到了父母的养育之恩,是作为我们儿女的在人生中无以报答的恩情,所以当父母已走向垂暮之年时,作为子女的我们更应该倾注更多的爱,更多的关怀,抽出更多的时间去陪伴他们,去照顾他们。最后的舞蹈《燃烧的蔬菜》更是带动了所有成员及老人的热情,大家一起唱歌跳舞,不亦乐乎!活动接近尾声,全体人员合唱了一首《相亲相爱》,并与老人合影留念,用相机记录这美好的时刻,使活动得到升华,温暖了老人们的心。 

    本次活动深深的教育了大家要学会尊老敬老的,增强了大家尊老敬老的意识,使大家认识到尊老敬老的重要性。更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的传统美德,提高了当代大学生的思想修养以及自身素质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