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五年制高职教育转轨考核理论部分考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4-24  浏览次数:2872

各合作中职学校

根据《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关于五年制高职教育转轨考核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4月15日开放考试中心供学生们练习及各合作中职学校机房条件准备情况,2023年4月28日进行理论部分文化综合、专业基础考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科目及时间

考试科目

考核时间

考核时长

分值

说 明

文化综合

2023年4月28日 9:00-11:00

120分钟

300分

文化综合含四个模块内容,同一份卷组合,分别为:语文(90分)、数学(90分)、英语(60分)、德育(60分)。

专业基础

2023年4月28日 14:30-16:00

90分钟

200分

 

二、考核方式

文化综合及专业基础通过我校考试中心系统机测进行,试题题型以客观题为主。

三、监考要求

请各合作中职校按正常考试课程监考要求安排相应在编专职教师进行监考,监考教师要严格履行监考职责,考试全程在考场监控系统及监考教师监督下完成,各合作校需进行视频录制保存并提交我校备查,同时,我校将另行安排考核巡查。

四、机房技术条件

文化综合及专业基础考试所需机房技术条件,由我校考试中心工作人员与合作校的指定技术负责人具体对接,详见微信群“船政五年制转轨考核技术群”。请各合作中职学校按要求及时安装考试终端程序并授权绑定。在安装过程中遇有任何问题,请通过微信工作群与我校考试中心技术人员联系,技术人员会在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2023年4月25日(周二)上午10:00-10:15将开展转轨考试模拟测试,请各合作中职院校认真组织学生至机房进行测试。

四、转轨学生在中职学段获得职业技能大赛省赛一等奖或国赛三等奖及以上者,可免转轨文化综合、专业基础考试。

五、职业技能考核将通过现场技能实操方式进行测试,具体时间和要求另行通知。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教务处

2023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