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报名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3-24  浏览次数:1656

二级学院

根据《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3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2023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SET口试考试时间为5月20日至21日, CET笔试考试时间为6月17日。为做好本次考试报名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方式

(一)考生报名登录网址:http://cet-bm.neea.edu.cn,考生登录后可完成笔试和口试科目的报名与缴费,缺考考生的报名考试费不退;

(二)报名时间:3月2714:004718:00。逾期将不再接受报名。报考学生应在报名时间之前进行注册,注册之后才可以在指定时间内报名英语四六级。

(三)CET-SET口试报名考试费全国统一为每生每次50元。CET笔试报名考试费我省为每生每次40元。

(四)进行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期间,笔试报考为必选环节,口试报考为选报环节。如有意愿报名口试,请在笔试报名结束后进行口试报名,最后将口试和笔试的报名费用一起支付。

 

二、学生报名条件

1.完成注册的在校生可报名大学英语四级。教务系统无照片或者照片不规范导致无法成功上传至全国大学英语系统的在校生不能报名

2.缺考2022年下半年英语四级考试的学生取消本次英语四级报名资格。

3.在校生必须在英语四级合格的前提下才能报考英语六级。

4.鉴于学院的标准考场有限,考生在报名时遇到考位已满的提示,可以选择“候补”报名,等待报名系统排序,用于填补未按时缴费考生空出的考位。选择该“候补”功能后可查询候补信息。报名时间截止后,若无足够考位安排,则“候补”功能将无效,候补无效的考生不具备参加考试的资格。

 

三、缴费

在进行网络报名后,请在半个小时内完成网上支付,否则系统将会自动撤销报名资格。后期可在报名日期内重新报名缴费。

四、考试注意事项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须持三证(准考证、身份证、学生卡)方可参考。5月17日起,考生登录报名系统完成口试准考证打印。6月8日起,考生登录报名系统完成笔试准考证打印,不再由学院发放准考证。

特别提醒:凡是口试或笔试缺考考生,将取消下一批次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口试和笔试的报名资格。                                      

附件一:网报考生报名流程.pdf

                                   教务处

                                             2023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