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关于五年制高职教育转轨考核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4-13  浏览次数:254

我校2019级“三二分段制”五年制高职教育(以下简称“五年专”)共合作23所中职校,32个专业点,2019级五年专学生将于20229月进入我校完成后两年的学习,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印发《福建省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精神(闽教职成〔201719号),由联办高等职业院校采取适当方式进行测试或考核,经考核合格的方可转入高职阶段继续学习。根据我校与各合作校、行业企业共同制定和实施的五年制高职教育一体化人才培养方案,结合合作双方充分沟通、达成共识,制定了具体考核方案。现将转轨我校前需进行的转轨考核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核内容、形式、时间要求

     1、考核内容及分数构成、考核时长

考核根据培养方案分文化综合专业基础、职业技能三个模块课程,总分750分。文化综合模块包含语文、数学、英语、德育四部分内容,总分300分,考核时间120分钟专业基础模块总分200分,考核时间90分;职业技能模块总250分,考核时长参照福建省2020年高职分类招考职业技能测试考试大纲各类别项目的时长,结合我校与各合作中职校人才培养方案执行具体情况、合作校技能测试条件等酌情制定。原则上每个学生技测时间不超过60分钟,不低于20分钟。

2、考核形式

文化综合及专业基础模块通过我校考试中心专设的“五年制高职教育转轨考核体验系统”机测进行,机测试题题型以客观题为主;职业技能通过现场技能实操进行测试。

3、考核时间

文化综合及专业基础考核时间暂定4月下旬-5月上旬期间,职业技能测试时间5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另行与合作校协商议定后再行通知。

二、五年制高职教育转轨考核体验系统开放使用说明

为方便考生熟悉五年专转轨考核形式和流程,同时对转轨考核相关课程进行系统的复习巩固,我校现已开五年制高职教育转轨考核体验系统供学生们练习,考生可提前进行模拟训练考核,训练是以模拟试卷考试形式进行,每次由系统根据题库随机生成一套试卷,考生可不限次数进行模拟练习。系统通过输入考生身份证号即可登,学生训练过程如有技术问题请合作校汇总通过本校指定技术人员直接联系考试中心技术人员(通过之前已成立的“船政交通转轨考核技术群”进行服务);如有专业问题请合作校专业负责教师直接反馈我校相应对接的五年制合作专业负责人。

三、其他说明

文化综合及专业基础模块考核时所需机房技术条件及职业技能模块测试的现场条件我校考试中心及各相关专业负责人另行与合作校的指定负责人具体对接。

                                      教务处

                                  2021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