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全体教师集中收看“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次数:629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有关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我院“课程思政”建设,发挥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切实提高我人才培养质量2021年11月10日,学院邀请北京交通大学原副校长、教育部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理事、博士生导师张星臣教授在线“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建设思考”专题讲座。学院领导、各教学教辅部门、各二级学院教师代表1号楼六楼学术报告厅主会场在线观看讲座各二级学院及武夷职教园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专题研修班全体教师在各分会场集中收看讲座由学院副院长陈艳红主持。

张教授以独到的见解,紧紧围绕主题,从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内涵要求、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及改革建设基础、做好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总体设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特色与创新、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举例等方面分享了他在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上的见解,讲座内容非常丰富,既有理论方面的深入见解,又有实践层面的案例分析,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启发性,为我院今后如何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讲座结束后,陈艳红副院长作总结发言,她要求全体教师收听完讲座后,要消化吸收、认真领会、付诸实践,相信我院育人成效一定能得到较大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