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管理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0-08  浏览次数:10

各二级学院、广大师生

本学期开学以来,在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教学秩序稳定,教学工作运行良好,但仍有少数同学迟到、旷课,上课玩手机、睡觉,将早餐带入教室等为进一步树立良好的教风、学风,学校根据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现重申课堂教学若干要求,希望全体教师和学生遵照执行。

一、学生学习

1.学生必须依照错峰上下课时间按时参加课堂学习,不准迟到、早退和无故旷课,因病、因事不能上课者应事先请假。

2.学生上课要专心听讲,遵守课堂纪律,上课期间不玩手机、睡觉,积极参与课堂教学活动,服从教师管理。

3.学生在课堂上应自觉保持文明与卫生习惯,不将早餐、零食等食物带入教室,垃圾随时清理。

二、教师上课

1.教师是课堂教学的第一责任人,应对课堂纪律、课堂教学内容、课堂教学质量全面负责,不得随意调整教学进度、教学内容。

2.教师应严格遵守学院关于课堂教学的规定,按时上下课,不要提前下课;不得无故缺课、调课、由他人代课。因、因事不能上课者应事先在办公OA办理调停课手续

3.教师必须严格执行课堂考勤制度,及时做好学生出勤记录,不错漏、不遗漏并将考核结果纳入期末考试资格审查和课程结构成绩中。同时要加强课堂教学管理、严肃课堂纪律

三、教室、实验(训)室日常管理

1.各二级学院(含创新创业学院)要根据课程表做好教室、实验(训)室日常管理工作,按时开关门;

2.每天定时安排人员做好教室、实验(训)室的卫生、清洁及消杀工作;

3.课后及时锁好门窗,关闭多媒体、空调、水电气等设备。

四、其他

1.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课堂教学秩序管理工作,制定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的制度和措施并落实到位。

2.教务处将不定期抽查课堂教学情况,对落实到位的教师或二级学院进行通报。

3.希望广大师生从自我做起,从日常做起,严格遵守课堂教学纪律。希望各二级学院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把教风学风建设作为一项大事常抓不懈,切实做到强教风、优学风。

 

                                    教务处

                                   2021年10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