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设尔雅通识课试用通知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3-12-19  浏览次数:361

关于开设网络通识课程选课通知

 

各系部教务员及辅导员:

为加快推进学校信息化教学资源建设,促进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丰富网络资源及网上课程,让学生享受优质的(校外)教育教学资源,学校经研究决定,在公选课中试行尔雅网络通识课程平台。尔雅网络通识课程汇集了国内外著名学者专家、各学科领域名师的通识课视频课程,可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的网络教学资源。

尔雅网络通识课学习平台以网络课程的方式向学生提供优质课程的在线学习。本次共引进5门课程,涉及到

(1)中国文化概论与法学人生。该课程为两门课程《中国文化概论》和《法学人生》,学生必须修完两门课程所要求的教学内容才能获得2学分

(2)国学智慧 

(3)现代自然地理学

(4)美学原理

(5)大学生创业基础五个范畴

有关课程选修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修规定

选修尔雅网络通识课程的学生必须先了解具体学习步骤(表2)和课程考核方式

1、学生需登录教务处选课系统进行选课。

   2、学生须在选课结束后登录系统查看选课结果。

3、选中课程的学生名单将被导入尔雅通识在线平台,列为该课程的班级成员进行网络在线学习。
    4、选课时间安排:2013年12月19日18:00-2013年12月24日10:00

   二、学习及考核方式

学生选课后根据自身时间在课程开放时间(2014年2月24日至2014年5月5日,共10周内完成)内完成学习任务,即通过自主的在线学习、提问问题、提交平时作业、参与互动讨论、参加结课考试等。该学习平台提供教学的全程质量监控,学生不可拖拽或跳看视频。课程学习结束、考核合格后取得相应的公共选修课学分。有电脑的学生可自主安排学习时间,没有电脑的学生可以到学院指定地点进行学习,具体安排如下(见表1):

校区

开放时间

上课地点

排下校区

周二及周四下午(7,8节)

排下机房8#401A

北区

周二下午(7,8节),

图书馆阅览室

                           表1

 

 

三:学生学习步骤流程如下:(见附件尔雅网络课程学习步骤流程 下载.doc)

登陆http://fjcpc.tsk.erya100.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