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英语教研室



英语教研室隶属通识教育学院,承担全校《高职英语》课程及四级公选课的教学任务。英语教研室坚持党建引领,紧紧围绕“双高校”建设,以提升课程内涵建设为立足点,以课堂教学创新为主旋律,以提高教学质量为目的,创造性地开展英语教科研工作。


  一、师资队伍

英语教研室现有专任教师25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7人,讲师15人,助教1人;硕士学位23人;校级名师1人,专业带头人1人,一支政治素质好,教学水平高,爱岗敬业,结构合理的校级创新教学团队。

 二、教学特色

 英语教研室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理念,近年来师生均在各类比赛中取得了较好成绩。其中,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方面,荣获福建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1项;福建省高职高专外语微课比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职业院校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征集与交流活动一等奖2项,福建省高职高专院校“互联网+” 外语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学生技能竞赛方面,荣获福建省高职学生技能竞赛英语口语赛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中国教育电视台·外研社杯”职场英语挑战赛写作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国家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

 三、教科研成果

 近2年来,共发表论文60余篇;完成质安及课程思政资源库建设,微课建设和慕课拍摄等;编译跨文化交际校本特色课程:船政文化中英对照读本,编写教材1部,校本教材4本;完成各类科研和教改课题20几项,实现横向到账34.8万元。

 四、校园文化

 积极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推进知识学习与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通过举办校园英语文化节,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活动,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激发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为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